人氣 415

萬達商業未來發展重點 2019年內剝離所有房地產業務

#寰宇 #建商 #萬達 #王健林

工商時報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久未公開露面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13日發表萬字工作報告,提及未來發展重點,他指出三點,首先是萬達商業2019年內要剝離所有房地產業務。其次是強化萬達體育和傳奇影業發展;三是萬達廣場的資產證券化。未來集團會專注以輕資產戰略為主的現代服務業務。

新浪財經報導,根據萬達報告,在剝離房地產業務方面,王健林堅決表示「一平方公尺房地產開發也不能有」,矢志成為徹底的商業管理運營企業。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圖/中新社  萬達各產業集團2018年收入表現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圖/中新社  萬達各產業集團2018年收入表現

萬達的轉型始於2018年1月29日,騰訊聯合蘇寧、京東、中國融創與萬達商業簽訂投資協議,之後萬達商業更名為萬達商管集團,並計畫在1至2年內消化房地產業務,之後便不再進行房地產開發,成為純粹的商管運營企業。同時利用騰訊、京東等海量線上流量與公司本身的線下商業資源合作,打造「新消費」商業模式。

報告表示,該集團轉型現代服務業的輕資產戰略獲得明顯效果,2018年,商管集團收入376.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25.9%。

萬達之所以要從房地產開發商轉型成現代服務業企業,王健林分析,主要是房地產行業有兩個較大缺陷:一是房地產是週期性較強的行業,在周期變化中會有很多企業倒閉。雖然大型企業通過開發比較多的項目,藉以降低週期波動,但不可能完全擺脫週期。

二是房地產現金流不長遠。王健林說,房子不是快銷品,即使比起汽車這樣的耐用消費品,更新速度還是慢得多。他還表示,一個國家城市化率達到70%左右,房地產市場就會萎縮。

王健林指出,基於上述兩點原因,一定要堅決轉型,發展擁有長期穩定現金流、有科技含量的產業。萬達今後要緊抓住服務消費,體驗消費產業,把這些產業做大做強。

不過王健林也強調,萬達是強調以輕資產為主,但不是完全放棄重資產,是在有息負債總體逐年減少的情況下做重資產。萬達的地產集團為保證商管集團每年開業50個廣場,每年還需要力爭10~15個重資產項目,地產集團是為商管存在,每年還要有幾百億元銷售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