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0

不畏潭美颱風 慶讚中元強強滾

#地方 #水燈 #中元普渡 #颱風 #潭美颱風

記者胡欣男/桃園報導

 

桃園市公所、市民俗文化協進會合辦「桃園市文化節-慶讚中元」活動,在大廟景福宮前熱鬧舉行,15街庄12輛水燈排車及5支陣頭遶境踩街,老城區因電音辣妹的雨中扭腰擺臀「濕身秀」充滿青春活力。

 

熱力不減桃園市慶讚中元普度活動,遶境隊伍有「現代舞」陣頭,清一色年輕辣妹,隨著電音扭腰擺臀,淋雨濕身,吸引大廟附近民眾駐足欣賞。(記者胡欣男/攝影)

 

 

市公所表示,慶讚中元普度遶境活動是年度盛事,昨下午6時參與陣頭及12台水燈排車,聚集多功能藝文園區,隨後遶境踩街。陣頭包括電音三太子、水牛陣、高蹺陣、桃花過渡陣、現代舞。

 

雖然潭美颱風挾帶風雨,但熱鬧程度不減。雖然頂著風雨前進,踩街隊伍仍帶著虔誠心情遶境,所到之處引人側目。其中,「水牛陣」頗具趣味,表演時正值大雨滂沱,2名農夫為了水牛大打出手、表現逼真,引來沿途的歡樂掌聲。陣頭之一的「現代舞」,則由熱褲辣妹隨電音扭腰擺臀。

 

12台水燈排中,包括謝、林、簡、李、吳、黃、徐姓、和合興、鈞天社、桃園市公所、市民代表會及里長等12台,其中以大廟景福宮旗下的鈞天社水燈排車最壯觀,高26米、由360盞水燈組成。

 

晚上9時,12台水燈排車駛入成功橋,水燈排車同時高高豎起,在鞭炮及煙火不斷施放下,市長蘇家明、代表會主席游財登等人在南崁溪畔,進行莊嚴的放水燈儀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