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銀髮族投保 留意三件事

#理財 #銀髮族 #長者 #長輩 #投保 #保險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年產壽險業者推出不少銀髮族保單,保險公司表示,民眾投保前應先留意三件事。一是銀髮族保單特殊規定;二是保費隨年齡逐年遞增以及投保年齡限制;三是壽、產險銀髮族保單續保規定不盡相同。
 
銀髮族可投保的保單大致可分為二大類:一為疾病醫療保障的醫療險,另一種是意外醫療保障的傷害險,前者是因「疾病」,後者是因「意外」如跌倒、交通事故等等。
銀髮族年紀漸長健康風險漸增,宜強化意外險及傷害醫療險等基本保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銀髮族年紀漸長健康風險漸增,宜強化意外險及傷害醫療險等基本保障。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市面上銀髮族保單漸漸多,投保疾病醫療險,富邦人壽提醒高齡族群投保前,可先透過保單健檢全面檢視保障缺口,並掌握「及早強化保障」為原則,另有二點值得留意,一、健康醫療險有等待期─依照不同類型通常會有30天或90天等待期;二、保費逐年增─保費會隨年齡逐漸提高。
 
此外,年紀漸長健康風險漸增,住院和醫療需求隨之提高,富邦人壽建議,可留意住院日額、手術醫療、特定傷病等保障面向,另癌症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癌症保障可選擇具一次性給付特色,或針對精準治療給付的補強型商品,確保資金彈性運用,獲得較佳醫療品質。
 
除了疾病醫療保障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老年人因活動力下降、反應變慢,面臨較高意外風險,建議銀髮族選擇保險時,應多強化意外險及傷害醫療險等基本保障,以填補因生活意外造成傷害所面臨的風險。
 
銀髮族保單投保年齡,投保年齡大約從50歲至70歲,國人平均年齡持續提高,目前有不少銀髮保單承保年齡已提高至80歲,可續保至84歲,有的保單續保年齡甚至延至90歲,另產險保單都屬短年期且不保證續保,然保費相對親民,要如何選擇,視要保人財務及被保險人實際需求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