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領一樣薪水住哪最好? 網狂推「南部這3縣市」CP值超高

#物價 #薪水 #買房 #房租 #居家 #地方 #預售 #中古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受到區域發展不同,全台各縣市物價也稍有差別,其中又以在台北生活經濟負擔最重,PTT網友討論,「領一樣薪水在哪個縣市生活最好?」不少網友推薦北部以外的縣市,其中許多人推薦嘉義、台南、高雄,但也有網友坦言,最好能在老家所處的縣市生活,省下房租就會輕鬆很多。
 
有網友在PTT詢問「領一樣薪水覺得那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他近日與過去的同學聊天,同學們畢業後四散全台各縣市,在北部的同學平均薪水較高,但是生活壓力仍大,住在中南部的同學雖然薪水相對較低,但幾乎都有車有房,生活也過得比較愜意。
 
有網友詢問住哪個縣市壓力最小,其他網友坦言,能住老家省下房租最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網友詢問住哪個縣市壓力最小,其他網友坦言,能住老家省下房租最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該網友表示,他留在家鄉的花東地區工作,目前工作年薪近百萬,可以任意調動到其他縣市,也都會是一樣薪水,因此詢問其他網友意見,在哪個縣市生活壓力最小。
 
其他網友則留言「南部啊,吃的便宜」、「嘉義,可是房價炒很高了」、「當然是高雄,暖、人情味、房價便宜、不會淹水、高雄建設很足」、「我也推高雄,物價低一點,建設、市容、路寬比較有首都感」、「花蓮最舒服」、「不用租房子當然是台北」、「高雄,捷運有兩條了」、「高雄,不管天氣人文環境都很暖」、「認真回高雄或台南都不錯」、「住台北啊,不然呢」、「高雄台南嘉義,這三個」。
 
不過也有網友透露南部縣市的缺點,留言「高雄超熱,不是人住的」、「高雄人車都橫衝直撞,毫無交通規則」、「南部超熱,花蓮市印象不錯」、「嘉義房價被炒到超高,不懂為何一堆人推嘉義」、「宜蘭房物價早已炒到在地人受不了」、「高雄是交通亂的離譜」、「花東的物價高」、「嘉義你要先找的到工作」、「高雄的空氣品質比台中還差」。
 
有不少人認為,還是住在老家的城市,省下房租會最輕鬆,留言「北部薪水多那一兩萬是要繳給房東的」、「看你老家在哪啊,少房租就差很多了,一堆北飄仔,薪資2、3萬,不知道在飄什麼意思,房租下去就沒錢了吧」、「待在家鄉就好,明明還可以幹嘛搬,搬了又嫌CP值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