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

刺激消費 工商團體籲6月前發放

#政策 #消費 #經濟 #現金 #抵用券 #消費券
中國時報許昌平/台北報導
 
朝野對於是否發現金搶救經濟形成爭議,商總理事長賴正鎰20日指出,發現金是目前國際的潮流,可以帶動10倍乘數效應,現在問題是執政黨出於純粹的政治考量,認為這個措施以前國民黨用過,就棄而不用。他強調,政府應要發現金,且動作要快,6月前就要趕快實施,才能盡快刺激消費、救經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直言,直接發現金,才真正能刺激消費。
 
林伯豐說,相較美日韓等各國,台灣的紓困振興力道不足。他強調,「我們應該學美國,美國也是發現金,直接發現金最好,最能夠帶動消費。」對於政府一再對外表示,要以發酷碰券、振興券做為提振低消費的解藥,林伯豐指出,目前酷碰券的設計,是要求民眾買東西消費才回饋1/4,這種做根本無法促使民眾去消費。
 
工商團體直言,直接發現金,才真正能刺激消費。(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工商團體直言,直接發現金,才真正能刺激消費。(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賴正鎰說,目前歐美疫情蔓延尚未看到盡頭,對經濟衝擊將會逐月增加,4月會比3月惡化,5月又會比4月惡化,其實若不是軍艦群聚感染,台灣疫情已經逐漸緩和,政府該把握時間趕快刺激消費,現在趕快討論出結果,5月準備,6月就可以正式發放,不然就太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