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台北不動產前景 亞太區墊底

#不動產 #亞太區 #PwC #資誠 #城市土地學會

記者劉懿慧/台北報導

PwC資誠全球聯盟組織和城市土地學會昨(28)發布《2018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調查結果,2018年台北的不動產綜合前景排名第22,與2017年相比依舊是亞太主要市場最後一名,顯示投資人對台灣不動產的投資信心仍不足,政府應檢討如何改善其基本面、政策面及投資環境。

亞太區各主要城市近5年投資前景排名。(中國時報)

對於亞太市場的前景,普華國際財顧執行董事暨PwC不動產業負責人劉博文分析,從去年到今年,亞太地區許多不動產市場的交易量都呈現下滑趨勢,主因是核心資產(兼具租金收益和增值潛力的優質不動產)已被投資人長期持有,且持有者又擔心出售後找不到更好的投資標的紛紛惜售,造成供需失衡且交易量減少,因此多數投資者對於亞太地區房地產的期望報酬下修。

此外,大陸投資者已是亞太各主要不動產投資市場重要資金來源,但近期大陸政府對於涉外投資採取較嚴格的管制措施,也對亞太地區不動產投資產生不小衝擊,許多原規劃由大陸投資者主導的開發案因為資金管制,而須尋求其他融資管道進行開發,或不得已將開發案出售予第三方。

明年投資者最為看好的區域,包括投報率及租金收益率雙高的澳洲雪梨、墨爾本;有強大經濟體支撐的上海、廣州、深圳與北京;投報率雖不高但有低利資金供給的日本東京與大阪;發展前景長期看好的越南胡志明以及印度幾大城市,還有市場觸底反彈的新加坡。

而明年台北的不動產綜合前景排名第22名(投資前景第22名、開發前景第20名),與今年相比依舊是排在亞太主要市場最後一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