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北韓撂狠話「要會談還是核對核」

#地方 #北韓 #美國 #核武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北韓發飆再嗆美國!北韓副外長崔善熙24日透過官媒強調,美國若繼續恣意妄為,將向最高領導層建議重新考慮是否參加峰會,她放狠話稱,「美朝要在會談地點碰面,還是以核硬碰硬,全賴美國態度而定」。她並痛斥,稱北韓恐淪落到與利比亞同樣下場的美國副總統彭斯,「無知且愚蠢」。

在川金會前景蒙上陰霾之際,崔善熙透過官媒朝中社火力全開,顯然是衝著美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和彭斯的言論而來。波頓對北韓非核程序提出「利比亞模式」後,彭斯21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警告,如果金正恩無法與川普達成核協議,「下場只會像利比亞一樣。」在被問及這是否算是對北韓的恫嚇,彭斯說「我覺得這更像是事實。」

北韓副外長崔善熙(美聯社/共同社提供)北韓副外長崔善熙(美聯社/共同社提供)

崔善熙痛批彭斯的言論肆無忌憚,冒失無禮,「我身為一位涉美事務者,(看到)此等無知愚蠢的話,居然是從美國副總統口中亂噴出來,簡直讓我驚呆了。」她斥責,美國高階官員還在懵懵懂懂,「把北韓與利比亞相提並論,我覺得他們未免太不了解我們,」崔善熙嗆聲說,「我方可借用美國的說詞,我們也可讓他們品嘗到從未經歷或想像過的可怕悲劇。」

她強調,朝美高峰會全然取決於美國的態度,「無論美國要和我們在會議室面對面,或進行核對核攤牌,全都由美國決定」,「如果美國不想跟我們坐下來談,我們不會乞求與美國對話,也不會糾纏對方非談不可。」

關於美國指北韓可走利比亞模式、美國不排除對朝軍事選項、要求北韓以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等原則棄核,崔善熙批評,這全是胡說八道,美國根本不自量力、沒有分寸。

崔善熙是北韓資深美國專家,曾任外務省美國局副局長,擅長核計畫談判的她曾參與六方會談,過去10年多次與美方在外交場合過招。她在今年2月升任副外長,此舉被解讀為平壤當局樂意與美國進行外交協商。如果川金會依計畫進行,她是代表團的當然成員。

川普繼周二指,如北韓不遵守某些條件,不排除延後或取消川金會之後,他周三在被詢及川金會前景時表示,下禮拜就會有答案,沒想到昨晚就傳出川金會破局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