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桃捷綠線GC04標統包工程 年底招標

#桃園捷運綠線 #招標 #航空城 #統包 #交通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貫穿航空城區域的GC04標統包工程,將於今年底展開公開招標,如完成發包後,桃園捷運綠線全數主體工程即全部完成發包,預計明年4月開工,7月起陸續交付施工用地予廠商,2028年12月竣工。
 
捷運綠線主線的土建標及機電標皆已發包,包括土建標分別為高架段GC01標,及以桃園車站為界的地下南北段GC02標、GC03標,GC04標貫穿航空城區域,可視為「綠線航空城支線」。
 

 

桃園捷運綠線GC04標統包工程年底招標。圖/市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GC04標統包工程年底招標。圖/市府提供

 

 
GC04標路線全長約六公里,均為高架段,以G14站為起點,途經G15、G16、G17、G18等四座高架車站,G15、G16、G17、G18站屬於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南區,兩側有產業專用區及住宅區,最終G18站可通過連通道轉乘機場捷運 A16橫山站,且A16橫山站為清華大學智慧醫療園區的所在地,對於引進產業及發展智慧航空城有極大的助益。
 
此外,GC04標將配合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統包工程的工期,以進行路廊取得及用地交付。桃園市政府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統包工程分為10個標案,已全數發包完成,且優先區作為安置、產業發展及周邊必要公共設施等用地,優先區地上物同意協議價購比例逐漸提高,具備後續捷運工程的開發條件,因此捷運局將針對綠線航空城支線,配合航空城計畫開發時程,取得主要道路以進行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