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93歲嬤首用健保卡 一度拒收紅包

#地方 #居家 #新奇 #劉陳采蘋 #首次看診 #健保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南投縣高齡93歲老太太劉陳采蘋,最近因有身體有異,到竹山秀傳醫院就醫。院長謝輝龍驚訝發現,她的健保雲端資料一片空白,可能是全台最高齡的健保首次看診患者;她說,平時午餐不吃白飯等五穀類。外孫女黃小姐表示,阿嬤作息規律,且長期注重健康,一般飲食以素食水果為主,食欲不錯,但很少吃魚吃肉。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好奇問劉陳采蘋說:「妳從來沒看過病嗎?」對方才說,從來沒有拿健保卡去看過病,他認為,台灣實施健保25年來,這麼高齡才首次用健保的例子,應十分罕見。
 
93歲阿嬤劉陳采蘋第一次使用健保看診,是台灣施行健保25年來少見的例子。 記者黑中亮/攝影93歲阿嬤劉陳采蘋第一次使用健保看診,是台灣施行健保25年來少見的例子。 記者黑中亮/攝影
 
黃小姐說,阿嬤凌晨5、6點起床,自己煮稀飯,配醬瓜,大多是素食,很少吃肉,午餐特別喜歡吃蔬果,夏天時喜歡吃西瓜等水果。
 
因到外面不方便,每天在自家院子走一走當運動,中午累了就小寐一下,偶爾身體不適會服用少量成藥,沒看醫生。至於先前沒用過健保卡,家人不覺得神奇。
 
竹山秀傳醫院指出,目前阿嬤的視力、聽力都很棒,記憶力也很好,早期受過日本教育,會認字寫字。院方發現阿嬤是第一次使用健保就診,決定致贈紅包,但她的情緒反應大,一度因覺得很丟臉拒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