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2

集合住宅火警 3消防員受傷

#地方 #火災 #電線走火 #閃燃 #集合住宅

記者楊明峰、甘嘉雯、林駿剛/桃園報導

恐怖閃燃!桃園市力行路1處集合住宅30日晚間7點疑電線老舊走火,竄出火勢的6樓為木板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消防員徐鵬翔、楊孟勳及吳曜任3人抵達門口,遭遇閃燃掛彩,住戶有6人受傷,其中2女救出時已呈現OHCA(到院前死亡),幸好搶救後均恢復呼吸心跳,起火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桃園縣3名消防人員遇到閃燃,頭部燒灼傷,並有吸入性嗆傷,送醫救治。(記者楊明峰/攝影)

消防隊迅速趕到

距離縣府消防局不到200公尺的集合住宅發生火警,消防人員不到3分鐘就趕抵現場,桃園分隊徐鵬翔、特搜隊員吳曜任、楊孟勳等3人拉水線前進6樓起火點,當時只有濃煙並無火光,但過沒幾分鐘,高溫火舌突然從眼前竄出,「完蛋了,閃燃!」

閃燃灼傷救火員

消防人員趕緊轉身撤退,卻找不到回去的路,徐鵬翔雙頰灼傷,吳曜任吸入性嗆傷,楊孟勳則是雙頰、雙耳、左手腕灼傷。

「火燒厝了!火燒厝了!」民眾吳融茂當時在屋內,聽到警鈴大響,屋內竄出濃煙,他無法奪門而出,趕緊拆下窗戶呼救。

2人受困險喪命

當時現場指揮官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殷明坤除指示將受困陽台的3男1女以雲梯車救下後送醫,因掌握屋內仍有2人受困,無法從正面射水,僅能灑水降溫,改從後方水攻,最後在疑似起火點的6樓之2及6樓之4找到呈現OHCA的62歲林姓婦人、另1女子身分不明,2人經搶救恢復呼吸心跳。

採後方救火策略

有民眾質疑消防局救災不力,民眾塗志緯說,發現附近著火後,擔心朋友安危前去查看,竟發現消防水線晾在一旁,他索性將水線拉上去幫忙救火,拉到6樓時則被濃煙嗆傷,趕緊下樓。但此說法遭消防局駁斥,殷明坤表示,當時若從正面射水,受困的人員將無法救出,因此改變救災策略,改從後方樓梯水攻。

起火點的6樓因都是易燃的木板隔間,全部付之一炬,現場燃燒面積約40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及財務損失則由火災調查科調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