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我怕的不是病毒…」家人被迫離職 歧視壓力讓部桃清潔員爆離職潮

#病毒 #疫情 #群聚感染 #隔離 #防疫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部桃院內群聚事件連三天「加零」,第一線人員持續堅守崗位,台灣雖充滿著「撐醫護」的暖心氛圍,但歧視事件仍層出不窮。部桃基層清潔人員,忍不住被歧視的壓力,約六分之一遞出離職單;部桃周邊企業、科技廠常送餐鼓勵,但同時大規模調查員工足跡,只要與部桃沾上關係,即力勸留職停薪或離職。
 
「我不是怕病毒,但我怕孩子沒工作。」一位五十餘歲的部桃清潔人員向外包公司遞出離職單,離職時無奈地向主管說,自己的孩子任職的科技廠,正大規模調查員工足跡,有員工因家人是部桃員工被迫離職,他孩子也面臨類似窘境,日前忍不住對媽媽說:「妳能不能不要再去上班了。」
 
因應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連郵務人員收、送的包裹郵件,都先逐一消毒。 記者曾吉松/攝影
因應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連郵務人員收、送的包裹郵件,都先逐一消毒。 記者曾吉松/攝影
 
揮別任職多年的清潔人員工作,這位清潔人員十分感嘆,部桃從過去就一直守護國門,她並沒有因此害怕病毒,穿上兔寶寶裝,照舊清掃,但這次院內感染的地點就在自己任職的地點,歧視的壓力真的讓她喘不過氣。
 
在她遞出離職單的同天,也有三人同時填單。其中一位年近六十的清潔工,在部桃列為全區紅區後,住家周邊鄰居們竟找里鄰長到她家中敲門,盼她能搬家或不要去醫院上班。這位資深清潔工原本沒有要理會,但當她返家時,鄰居紛紛走避,讓她近期不敢出門,思考幾天後認為先離職,對自己及家人都好。
 
撐醫護不只送餐 更要同陣線
 
這位前部桃清潔人員表示,各界總看見醫護的努力,底層的清潔人員受到病毒的威脅或被社會歧視,壓力不亞於醫護,盼政府或部桃能正視,在艱困的時刻中,給予鼓勵,也盼社會少一些歧視,真正暖心的作為不只是送餐,而是真正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對抗病毒。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此次部桃的獎勵津貼,比照先前公布的「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機構獎勵金申請作業須知」,不只有醫護人員、醫事人員等,清潔人員也包含在內,給予一筆獎勵金由醫院統一核發,並沒有漏掉清潔人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