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

台中中古屋 每坪漲到25萬

#台中5期 #台中7期 #文心公園 #捷運綠線 #G10站 #多空 #中古屋 #預售 #中古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5期隨著預售屋每坪單價已攀升到30多萬元,帶動中古屋房價漲幅已逾2至4成。以屋齡6、7年的「鄉林夏都」、「惠宇敦品」等指標建案為例,每坪從預售期間的14至16萬元,目前每坪已漲到23至25萬元。  

文心森林公園的啟用,大片的綠地也助漲了周邊房價。(圖/文心公園內號稱亞洲最大的戶外圓形劇場,取自 台中市南屯區公所

信義房屋台中科博店長方治勝表示,5期又以公益路以北到中港路之間、房價最高,「鄉林夏都」就是北5期的代表案,雖然總戶數達400戶,但因受到外商的青睞,目前已有18國外商主管進駐,租金行情看俏。「鄉林夏都」目前「1+1房」月租金逾2萬元、3房月租金3萬元。

在租金行情攀升下,近2年來,房價由每坪16至18萬元,最新成交價已來到23、24萬元。方治勝表示,5期是早期開發區,因土地稀少,最新的屋齡也在5至7年之間,加上新推案不多,目前5期屋齡普遍在13年到18年之間,13至18年間的中古屋,每坪成交價約在13、4萬元間,「5期已找不到每坪低於10萬元的中古屋」。

由於5期與7期僅相隔一條馬路,隨著文心森林公園啟用、捷運綠線G10a站設在向上南路與文心路口、以及瑞典家具商IKEA進駐7期,帶動向上南路周邊中古屋的房價、跟著水漲船高。以「惠宇敦品」為例,每坪最新成交價已達24萬元,7年來漲幅逾5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