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8

九九峰步道啟用 盼帶動觀光

#九九峰步道 #921 #登山步道 #地方觀光 #林務局 #九九峰 #政策 #地方

廖肇祥/南投報導

草屯鎮九九峰森林步道昨日啟用,這是九二一地震後,九九峰區域所開放的第一條登山步道;啟用典禮並舉辦簽約儀式,環境維護交由平林里志工隊,步道野生動物資源豐富,地方認為啟用後應能帶動地方觀光。

九九峰森林步道昨日啟用,地方期盼未來能帶動地方觀光。(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九九峰森林步道全長二.五公里,最高海拔四八五公尺,登頂後視野相當廣闊,能俯瞰烏溪、國道六號、平林、雙冬里等景觀,夜景更迷人;國道六號就像發亮長龍,隨烏溪延伸。

步道剪綵典禮後,隨即舉辦認養儀式,南投林管處處長劉福成,與平林里長莊清草共同簽署約定書;莊清草表示,社區有廿五名里民志願服務,未來將接受導覽解說訓練,為遊客解說平林的地方特色。

劉福成表示,九九峰在九二一後,經十三年復育,保留石虎、長鬃山羊、蜂鷹等珍稀動物;還發現稀有九九峰秋海棠,為方便民眾親近山林,九九峰屬礫岩層,地質仍不穩,若遇豪雨、颱風易危險,呼籲民眾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