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2

國道六號擬收費 埔里人群起反對

#地方 #埔里鎮 #大埔 #建設 #觀光 #城鄉差距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國道高速公路局三日下午,在埔里鎮舉辦國道計程收費說明會,地方民代與鎮民,幾乎一面倒反對收費,認為政府不應該拿偏遠鄉鎮先開刀;高公局官員指出,國六計程或計次收費政策還不確定,但使用者付費的大方向是確定的,將向中央反映民眾心聲。

政府規劃國道計程收費,除了縱向的國一、國三、國五,橫向國道也計畫納入,國公局在全國舉辦八場說明會,昨日第五場選在埔里鎮農會農民教室,會場座無虛席。國公局組長彭煥儒先說明國道計程收費三種分段方案,並強調計程收費「省油、省時、環保」,符合公平原則,但與會民代與民眾幾乎一面倒,抨擊國公局「搶錢」。

立委馬文君指出,南北發展不均、城鄉差距嚴重,政府在都會區投入大筆預算做好基礎交通建設,反觀大埔里區就這麼一條橫向的高速公路,收費卻等同都會區的標準,這對偏鄉相當不公平。也有鎮民批評,南投觀光才剛發展,收費會嚇跑觀光客,也增加農產運輸成本,國六已是鎮民至台中市或南投市通勤的重要道路,無論何種計價標準,一個月恐多出三、四千元的支出,加重人民的負擔。

國公局總工程司吳木富表示,國六計程收費政策仍未確定,辦說明會就是希望聽到地方各種不同的聲音,地方的聲音將帶回部會,作為中央研擬政策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