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

金管會令 永豐金裁併子孫公司

#金管會 #永豐金 #精簡 #整併 #理財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金管會要求下,永豐金將在本周五董事會提出子、孫公司精簡計畫,獨立董事許建基昨(18)日在記者會指出,目前的30幾家子孫公司,至少會減掉7、8家,凡是沒有實質營運或紙上公司,一律將進行整併,或是直接清算方式處理掉。

金管會要求下,永豐金將在本周五董事會提出子、孫公司精簡計畫。圖/Google Map金管會要求下,永豐金將在本周五董事會提出子、孫公司精簡計畫。圖/Google Map

金管會官員昨晚也指出,不論是子孫公司的精簡,或是永豐集團各子孫公司之間嚴重的交叉持股問題,都已要求永豐金進行檢討、處理,「不希望設立海外公司的動機,是與生產之外的其他目的有關」。

何壽川、游國治恐遭解職

繼先前三寶建設超貸被罰1,000萬元之後,金管會官員指出,今日還會再對永豐金整個內稽內控問題開罰,另外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對輝山乳業踩雷事件,證期局亦會予以裁罰。而除了何壽川已位列解職名單之外,甫辭職的前總經理游國治,是否將一併解職,要看今日金管會最後討論結果而定。

永豐金新任總經理陳嘉賢也指出,現在包括永豐金在內,整個集團母子孫公司有37家,未來在銀行、證券、租賃三大領域,將同步進行檢討,現在永豐金也啟動了SOP緊急應變機制,來固樁客戶。

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邱正雄也強調,未來該合併的就會合併,且各子公司會聘請更多的外部董事進駐,也會聘任外部專業顧問來檢視永豐金的法遵與內控。

除了火速展開子孫公司的精簡計畫,媒體不斷關注永豐金要如何證明已經進入「去家族化」的時代。對此,邱正雄直接回應,新經營團隊已經組成,「像我就不姓何」。

他並推崇身旁的獨董許建基:「許獨董超然獨立是有名的」,希望外界相信永豐金會有新氣象。邱正雄也強調,永豐金租賃所放給三寶建設的50多億元放款,將全部收回無虞。

除了裁併子孫公司,許建基指出,未來對於各子孫公司的風管,會更加要求,而且將加入「連帶責任歸屬」,並要求各子公司董事會,未來只要發生各種大小情節事件:「均將從嚴、從重處分,且一定會作到賞罰分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