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101改選 公股搶七董三監

#商圈 #台北101 #頂新 #黑石 #兆豐金 #中華電信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財政部敲定下月台北101改選案,各公股董事席次分配,兆豐金三席、中華電信二席,以及證交所及第一金各一席,公股規劃拿下七席董事及三席監察人。

101即將改選,公股搶七董三監。(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被雲層籠罩的台北101(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101董事長人事部分,財政部昨(22)日表示,到昨天為止尚未決定。程序上,最遲本周五就需敲定。財政部長張盛和上周在立法院表示,他提報的兩位人選中有男有女,但現在還不知決定人選,長官可能要深談。

外傳,不排除由現任101公股董事中挑選人選,其中兆豐金副總兼兆豐產險董事長林瑞雲被視為可能人選之一,除此,也不排除由現任總經理周德宇升任的可能,不過,這些均僅於傳聞,因行政院尚未決定人選。

台北101目前有13席董事、四席監察人,董事部分,泛公股有六席、頂新集團五席,國泰金集團及中信金集團各一席,國泰金集團先前出售持股後,董事也自然解任;監察人則是泛公股及頂新集團各兩席。

這次改選,公股除了爭取過半董事席次、目標至少拿下七席外,也要一併拿下董總指派權。

財政部日前也請各公股事業提報董監事代表名單,董事長將安排在兆豐金法人董事代表中,至於監察人,則規劃由負責金融重建基金的存保公司指派二席,另一席尚未決定。

據了解,目前金融重建基金持股15%,沒有董事席次,主要是擔心萬一未來有出售持股,董監事將解任,官員說,雖無任何釋股計畫,但為求審慎,只規劃監察人席次。

另外,彰銀經營權之爭,台新金告財政部案將在後天宣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尊重司法,也希望雙方儘快有共識,不要讓爭議無限期延續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