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6

對抗登革熱 陳菊領軍清積水

#登革熱 #疫情 #陳菊 #積水 #三民區 #綠營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市府16日上午跨局處大掃蕩,市長陳菊親自在疫情嚴重的三民區帶頭清理積水容器,媒體問她是否擔心登革熱影響選情,她說這時不會去考慮選舉,但三民區綠營支持者不少,此時更要與市府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高雄市長陳菊(左)昨出席登革熱大掃蕩活動,帶頭清理積水容器。

高雄市登革熱病例達1萬1203例,衛生局、環保局、民政局昨天上午舉辦「全民清理家園,清除積水容器大掃蕩」,發動39個里、680名里長及志工在三民區、鳳山區、前鎮區、苓雅區、左營區同步清掃家園,陳菊出席誓師並示範如何清理積水容器。

她說,現在登革熱疫情已趨緩,但仍處於高峰,環保局、衛生局加強清理消毒,戶外瓶罐清得差不多了,不過很多民眾是在屋內被蚊子叮咬,因此特別號召市民總動員清掃家園,今年環境維持清潔,明年高雄疫情就不會這麼嚴重。

三民區是綠營票倉,今年登革熱疫情嚴峻,媒體問陳菊是否擔心影響選情,她皺眉表示「我想沒人去考慮這個、不要什麼事都考慮選舉」,登革熱是幾十年來熱帶城市要面對的問題,不是今天才發生,三民區有很多綠營長期支持者,這時更了解要與市府一起防疫。

三民區寶龍里長黃美琴說,里內有些長輩習慣用塑膠桶接洗手台的水,用來沖馬桶,但累積好幾天的水容易滋生病媒蚊,陳菊聽了之後表示節儉是美德,但防疫更重要,呼籲市民將家中能丟的積水容器全部清除。

環保局長陳金德指出,這兩天在前鎮、鳳山施行海水滅蚊,屋前雨水溝、側溝已灌入海水,但民宅屋後溝空間太狹窄,溝渠沖吸車進不去,建議民眾自行在溝內灑粗鹽,或拿紗窗布將格狀溝蓋包起來,防止斑蚊飛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