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2

新壽攻地上權 南港經貿區蓋商辦

#租售 #國泰人壽 #地上權 #保險 #新光人壽 #投資 #南港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調整房地產策略,引起市場關注。台灣保險業另一重量級地主新光人壽,則出現布局地上權為主投資機會的跡象。新壽去年底標得南港經貿段地上權案,昨(14)與台北市政府正式簽約,總經理蔡雄繼看好開發前景,認為資金報酬率可上看4%,包括A25與南港調車場兩案,新壽表達積極參與投標的態度。

新光人壽去年底標得南港經貿段地上權案。(擷取自北市府財政局)

南港經貿園區的土地,供商業設施使用,以地上權方式招標,由民間業者自行開發。(圖/擷取自北市府財政局)

蔡雄繼說,這宗新壽在南港區的首棟大樓,將開發成複合式商辦大樓,會趕在2018年竣工。

新壽是在去年12月27日,以總價20.23億元,標得此一地上權案,該基地位於南港經貿園區內,緊鄰捷運文湖線,是園區聯絡台北市區的重要門戶。

簽約儀式由蔡雄繼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代表雙方舉行,這也是2003年標得信義計畫區A12地上權後,新壽再度與北市府簽約。目前A12已興建兩棟知名建築,包括新光信義金融大樓與艾美寒舍酒店,也因此,此案的規劃頗受外界關注。

與會的新壽副總經理徐順鋆指出,根據內部規劃,將斥資37億元,興建成地上19樓、地下5樓的複合式大樓,總樓板面積共9,000坪,招租對象以南港園區的企業為主。據透露,目前已確定老爺酒店、OK便利商店、NY Bagel等業者將會進駐,而新光銀行未來可望於此設立分行。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此一地上權標售案,讓市政挹注20多億元權利金之外,每年還有1,500萬元地租收入,同時創造大量工作機會,他同時預告,今年北市府循此模式,將有兩筆土地可以解封,屆時也會進行地上權標售。

市府官員指出,南港軟體園區各期陸續完工,將設有流行音樂中心及南港生技育成中心,另外,漢來國際飯店及凱撒大飯店,預計2018年開幕營運,逐漸發展成北市的另一新重要區域。

內湖大眾電腦大樓 24日標售

為鼓勵壽險資金參與公共建設,金管會持續鬆綁限制,地上權標案儼然最獲業者歡迎的新機會。壽險業者指出,競標地上權要達到主管機關要求,需滿足報酬率3%以上、面積規模500坪以上,且符合興建大樓等條件,才可進行。今年壽險業投入此類型公共建設規模,上看500億元。

壽險業者昨(14)日表示,捲土重來的信義區A25、台鐵南港調車場,以及台南大億麗緻飯店附近地上權標售案,為目前業者相當重視的地上權標案,都在積極進行評估中。

參與南港經貿段地上權案的新壽主管也說,目前台灣的投資標的,仍以不動產最受壽險業者重視,地上權標案雖然也有投資報酬率的考量,但程序上簡單的多,加上與政策吻合,參與過程較簡便,對業者去化資金也有助益。

除了積極尋找合適的投資標的,新壽對於手上現有不動產案件,也從活化資產的角度,進行盤點。據了解,內湖大眾電腦大樓將於24日正式開標,底價42.8億元,頗受市場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