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拒捕蜂捉蛇 消防員拚7千人連署

#消防 #補鋒捉蛇 #賴清德 #朱智宇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不滿政府仍將捕蜂捉蛇的工作交由消防員承擔,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在網路發起連署,號召全台500多個消防分隊消防員連署,他們表示拒絕以任何補償、獎勵金,或是因公殉職認定,作為交換消防員持續進行蜂蛇任務。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在臉書發起消防員連署活動,訴求讓捕蜂捉蛇回歸專業、讓消防回歸本業。( 圖/翻攝臉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最近表示,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單位不周延,引發消防弟兄反彈。行政院秘書長也邀部會討論捕蜂捉蛇業務,但以緊急、危險畫分,緊急事件仍可請消防員協助,內政部也編製每年1.3億元經費,規畫撥給消防單位,作為獎勵金。

促進會在臉書貼出連署書,他們表示,上個月底有年輕消防員不幸殉職,這幾年的殉職案件,很多是和人力不足息息相關,消防員連自身安危都無法照顧,政府卻還想用錢買斷消防員的生命,政府不應要求消防員執行不屬於消防業務範疇的職務,政院應遵守蜂蛇回歸決議,編列每年4.2億預算落實全台蜂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說,行政院表示如果消防員不要捕蜂捉蛇獎勵金,就要蒐集全台一半消防員,約7000人連署表態。朱智宇說,政府還沒有配套,就貿然推出獎勵金,這是讓基層消防員選命,還是選錢,讓基層消防員非常不滿,促進會11月1日公告連署書,一天就收到超過百份,他們希望能在兩周內完成連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