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

首座雲端園區 年產值4百億

#政策 #雲端產業園區 #內湖 #智慧城市 #台北

鐘惠玲/台北報導

雲端計算是資通訊業的重要產業發展趨勢,台北市政府規畫依多核心、分階段的原則,打造雲端產業園區,首座將落腳內湖,估計營運後可創造年產值達400億元,就業人數達4000人。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表示,首座雲端產業園區,預定民國106年落成啟用,目前共評估有5~6塊土地可發展為園區,希望打造台北市為智慧城市,並進一步讓台灣成為尖端雲端科技國家。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22日一同出席「雲端城市.臺北出發」雲端臺北論壇,討論台北雲端發展的策略和目標。(圖/趙雙傑攝)

昨在「雲端城市.臺北出發」雲端臺北論壇中,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局長黃啟瑞指出,目前規畫雲端產業園區中將設有雲端產業中心、創新育成及交流中心,以及雲端人才培育中心等,在今年底選出最優申請人後,預定明年4月可動工。此BOT案興建營運期為50年,營運績效良好可申請優先續約1次,以20年為限。

郝龍斌說,雲端運算被行政院列入4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地方配合中央一起推動,可事半功倍。台北市光纖網路將於民國104年達8成覆蓋率,讓家戶可達100M高速上網,同時,也建構有益於雲端產業發展的環境,台北市很有發展利基,希望業者參與投資雲端產業園區,創造廣大效益。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說,推動雲端應用,不只是中央政府的事情,由地方政府來推行有其意義,且可嘗試發展智慧觀光服務。另外,不管頻寬擴充再迅速,總有需求更大的新應用,因此雲端產業園區內,應設有下一代的基礎建設環境,以開發相關應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則認為,台灣要發展雲端,台北市擁有最好的條件。

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則說,雲端是台灣ICT產業轉型的契機,未來台北市可鼓勵中小企業發展更多雲端與手持裝置相關應用,以創造商機。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在論壇中則提出建言,看到台北市提出的願景,他認為雲端產業園區的相關規畫傾向基礎建設,較少使用者應用服務,有點「太硬,不夠軟」。同時,園區規畫要注意智慧空間管理機能與無線頻寬、法規等配合措施。另外,如果要發展雲端城市,吸引國際企業進駐將會有所幫助。

郝龍斌回應說,園區設計規畫可以集思廣益,事先多設想些,能讓結果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