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隨處可見「狗便便」 花蓮將修法提高檢舉獎金

#犬隻 #傅崐萁 #地方 #吉安鄉 #環保局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花蓮地區隨處可見狗兒便便,已嚴重影響市容與環境品質。縣長傅崐萁表示,狗便已是全民共同的問題,花蓮縣要大刀闊斧解決,將責成環保局統籌處理,包括推動全縣流浪犬結紮、狗兒植入晶片,並設立狗便示範廁所,並將修改法規大幅提高檢舉獎金。
 
  
環保局長鮑明鈞表示,上個月縣長與吉安鄉民眾進行十二場次基層座談時,約有十場有民眾談到狗便造成環境上的困擾,當時縣長指示由環保局統籌辦理,解決狗便問題。傅崐萁指出,狗便是全民共同問題,呼籲鄉親發揮道德、勇氣、勇敢檢舉,並責成環保局制定有關狗便高額檢舉獎勵辦法。
  
鮑明鈞說,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家畜在道路或公共場所便溺,所有人及管理人負有清除的責任,如果不清除,依法可以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的罰鍰。他說,檢舉人可獲十分之一獎金,花蓮縣府現在準備修法,將檢舉獎金改為實收罰鍰金額之百分之百,並且公開表揚檢舉者。
  
鮑明鈞說,環保局已經發公文給各社區和學校,希望大家共同來監督並重視流浪犬排便問題。他說,縣長認為狗便造成重大民怨,所以要修法提高為全額罰款獎金,給檢舉狗便達人,未來縣長還要親自公開頒獎表揚;環保局將在下個月的縣議會臨時會議中提案修法,希望很快就可發放「百分百的檢舉」獎勵金。
 
鮑明鈞指出,花蓮計劃推動全縣的狗狗結紮、植入晶片等,請所有的飼主要善盡管養責任,不要放任犬隻隨地便溺,影響環境品質,環保局將在社區中進行稽查;另外,在六期重劃區規劃一處示範狗廁所,讓民眾就近方便處理,如果成效良好,希望能在全縣推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