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兩人4日密會氣氛不如預期 誰會想要當副的!郭王搶當老大

#政策 #政治 #郭台銘 #王金平 #副手

中國時報記者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現雛形,三方幕僚會談最快今天舉行,但據透露,郭、王已於4日密會,氣氛未如外界想像順利,兩人對「誰正誰副」互不相讓,都想搶正,關鍵問題喬不攏,合作增添變數。

近期民調顯示,若2020是三腳督局面,郭柯王支持度有上升趨勢,讓3人合作可能性大增,綠營內部更傳出,柯文哲評估自己勝選機率不大且會得罪大綠,已傾向不選2020,但會促成郭王合作,他則組政團維繫政治命脈;如此一來,局勢對韓國瑜相當不利。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圖,永齡基金會提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圖,本報資料照片),傳已於4日密會,但氣氛未如外界想像順利。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圖,永齡基金會提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圖,本報資料照片),傳已於4日密會,但氣氛未如外界想像順利。

柯傾向不選 三方幕僚先會

韓國瑜陣營多次與郭聯繫,均吃閉門羹,簡訊已讀不回,但上周郭陣營發言人劉宥彤開始對外放話,指根本不知道韓國瑜聯繫誰,且國民黨「外熱內冷」,基層希望對談,但黨內高層都沒有動作;這項說法將責任丟給韓及黨中央,疑似拖延戰術。

知情人士分析,既然柯文哲不選,郭王聯手應該愈快愈好,郭陣營為何需要拖延時間?顯然郭王至今尚未談妥如何合作。據悉,郭回國後主動聯繫王金平,兩人4日已在台北見過面,事後也透過電話溝通,已觸及「誰選正、誰選副」的關鍵問題。

王態度堅決 郭董驚訝語塞

郭台銘霸氣外露,早就說過不做副手,想當總統人盡皆知,據透露,王金平當場也表示他一定要選正,不甘為副,郭台銘沒料到王如此堅定,一時語塞無法做出回應;關鍵問題卡關,郭王要談合作尚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誰會想要當副的?」王陣營核心幕僚14日證實,王金平與郭台銘已經見過面,對誰正誰副確實無法達成共識,且王的態度相當堅決,不太可能讓步,「如果要當副的,在馬英九時代就當副總統了,何必等到現在?」

配不配歹戲 打擊藍軍士氣

知情人士認為,王金平先退出初選,又多次表示「不會脫黨,但會選到底」,就是看準國民黨態度軟弱,除非他真的宣布與郭合作參選,對抗黨提名的韓國瑜,否則國民黨不可能開除王金平黨籍,也讓王更有恃無恐。

不管如何,9月17日是最後期限,郭柯王能否合作屆時一翻兩瞪眼,但即使最後三腳督破局,這段期間只要繼續拖延1天,藍軍士氣即受到1分損耗,對於郭王曖昧戲碼對2020選情造成的傷害,國民黨中央不能冷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