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小站「有站無路」 開發得找亮點

#交通 #機場捷運 #新市鎮 #捷運 #機捷 #都市計畫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早在機場捷運通車前就應該規畫並配合新市鎮開發計畫,過去10多年的興建期中,中央與地方政府有所疏失,以致機場捷運沿線各站都市計畫沒有定案,也未能開發,許多站區旁還是農業區,或形成有站無路的窘境,市政府在機捷通車半年後才「亡羊補牢」,後續開發有待觀察。

機場捷運通車後,部分車站仍因周邊未發展,旅遊及商業活動仍有待發展。(甘嘉雯攝)機場捷運通車後,部分車站仍因周邊未發展,旅遊及商業活動仍有待發展。(甘嘉雯攝)

過去像是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因為都市計畫進度趕不上捷運通車期程,以致出現「有站無路」窘境,市府規畫A15到A16站的橋下道路,在捷運橋墩兩側開闢4到5公尺寬的單向車道,解決交通問題。

機場捷運從A7體育大學站後進入桃園市,大部分站區位於市區,只有A10山鼻站、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A20興南站、A21環北站是透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來取得聯外道路土地,其中,A10、A20、A21站都有單獨的都市計畫,聯外道路沒問題。

航空城都市計畫內的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原本都是農業區,周邊的住戶不多,目前的聯外道路大多是農路,這3站因此出現「有站無路」窘況,配合機捷通車,先進行道路開闢,提供機場附近客運運輸及居民使用。

但小站道路開闢對運量是否有幫助?小站僅站站都停的普通車停靠,搭乘人數原本就不多,若附近沒活絡商業或生活機能,發展觀光旅遊,很難吸引外地人前來,該如何讓站站都有亮點,才是發展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