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新竹戰機秀 驚!天降冒煙機

#地方 #戰機 #冒煙 #熄火

記者程嘉文、張雅婷/連線報導

相隔兩年,空軍新竹基地訂25日再度開放參觀。上午進行全兵力預校時,由畢世全少校駕駛編號1428經國號戰機展示單機性能,當特技飛行結束降落進場時,突然排出黑煙,讓觀眾虛驚一場。原一度傳出遭鳥擊,後經軍方證實,是戰機左發動機熄火所致。

一架編號2418的IDF經國號戰機在表演完降落時排氣孔冒出黑煙,空軍軍方證實,是戰機左發動機熄火所致。(記者徐兆玄/攝影)

這架經國號戰機順利落地後,停在跑道中段,飛行員一度啟動APU(輔助動力單元),從排氣管噴出的黑色濃煙。

新竹基地表示,若發生鳥擊,引擎必然會受損,飛機進場時速度與高度都已經所剩不多,可說相當危險,飛行員的緊急應變處置得當。不過後來查明是發動機熄火所致。

為了讓全國民眾了解國軍備戰情況和堅強戰力,空軍新竹基地營區籌備這次全民國防知性之旅已久,11月7日幻象機飛官何子雨傳出意外時,一度讓民眾擔心停止活動,還好未受影響。營區今天、後天先開放設籍新竹市的民眾搶先參觀,上午基地一開放,即湧入逾一萬人,不少人看到戰機編組衝場,大呼精彩。

根據新竹市府統計,今天基地一開放,即湧入逾一萬人,欣賞幻象型機、F-16型機、空軍樂隊暨空軍儀隊表演,還有雷虎小組特技操演,IDF、F-16、幻象2000等機種性能展示與動態操演,預估今天會有近3萬市民參與空中地面預校「搶先看」,多位里長、市民紛紛大呼過癮。

新竹市府民政處表示,兩天的預校日,設籍新竹巿民只要出示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駕照或有相片的健保卡),即可入營參觀空中及地面的兵力展示,包括幻象型機、F-16型機、以及雷虎小組特技表演,營區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中午12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