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南京東路無照飆速撞死3人 謝亞軒:一條命想賠50萬

#交通 #台北地院 #謝亞軒 #車禍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即時報導

男子謝亞軒與友人黃佑呈分開2部出租車,在台北市街頭無照飆速,謝失控撞死3人,謝、黃都被依公共危險致死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調解庭,謝對死者遺照磕頭,謝母出庭表示,願意幫兒子付3條人命各50萬元賠償金,但未被被害人家屬接受。

檢察官指控,去年10月11日傍晚6點,22歲的謝亞軒開著租來的黑色轎車,與友人黃佑呈駕駛的白色轎車從台北市「小巨蛋」旁的健康路一路狂飆,謝亞軒在南京東路4段違規開上公車專用道,撞死黃姓資源回收夫婦、大樓保全員共3位路人。

圖為台北地院。記者王聖藜/攝影

圖為台北地院。記者王聖藜/攝影

謝亞軒今天與母親一起參與調解,死者黃姓資源回收夫婦的長子用手機秀出父母生前的合照,要求謝亞軒當場磕3個響頭,謝順意下跪磕3個響頭連稱「對不起、對不起」,謝的律師則表示,謝家人願意賠償3名死者共150萬元。

黃姓夫婦的長子對賠償條件不滿意,一度想持保溫杯砸向謝亞軒,他說,謝家人闖禍後一通電話都沒打過,也沒有說過一句道歉,希望法官不要讓謝亞軒交保;死者大樓保全員的妻子說,謝是累犯,應該判重刑才對;被害人的家屬分別表示「3條人命怎麼能以150萬元打發?」、嗆謝母「300萬買妳兒子的命要不要?」,調解失敗。

調解破局之後,法官接著開準備程序庭。法官問謝亞軒為何沒有提出自己的賠償方案,蒞庭檢察官說3條人命只賠150萬太誇張;謝亞軒承認刑度輕的過失致死罪,不承認刑度重的公共危險致死罪,謝強調,他當天沒有飆車競速,只是想跟車,還稱平時不會開快車,庭審後被諭知還押台北看守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