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金門送防疫酒精 每戶2瓶300c.c.

#地方 #酒精 #防疫 #金門酒廠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金門酒廠投入75度防疫用酒精生產作業,目前已完成300CC裝10萬瓶產量,只待標籤運到即可灌裝,2月底3月初免費分發鄉親,每戶各2瓶,強化全島的防疫戰力。
 
楊鎮浯縣長強調,國內疫情狀況日趨嚴峻,金門酒廠適時調整生產線,投入防疫用酒精的生產,除分發全縣4萬家戶使用外,也會提供公共場所、機關學校、運輸業者和旅宿業者使用,強化防疫總體能量,建構全島複合式的防疫網。目前預定先生產10萬瓶,酒廠生產線也進入備變,若有需要可再擴大產量。
 
金門酒廠生產10萬瓶75度防疫用酒精,將免費分發鄉親使用。(李金生攝)
金門酒廠生產10萬瓶75度防疫用酒精,將免費分發鄉親使用。(李金生攝)
 
針對外界質疑金酒的防疫酒精生產作業慢半拍,縣府也說明因金酒公司並無酒精製造許可,依照正常法規申請需經過環評、消防等作業流程,也受菸酒稅法的規範,快則半年慢則1年才可合法出廠。在縣府與衛福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積極協調,最後發函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申請「專案」許可,終獲同意徵用金酒公司專案產製防疫酒精,並贈送鄉親作為防疫使用,在非常時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整個過程流暢又快速。
 
縣府提醒,防疫用酒精只能用於居家環境的清潔消毒,不可拿來飲用,平日應置於通風處並蓋緊容器,使用時遠離火源,同時也不得私下買賣,以免觸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