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竹縣危險水域13處 宣導防溺

#新月沙灣 #地方 #政策 #內灣雞油樹下水域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還未進入暑假,新竹縣就發生2起戲水溺斃事件 ,縣消防局3日在縣立泳游館舉辦防溺宣導活動,公布13處危險水域設置宣導站,11處由各消防分隊派員巡邏及勸導,竹北新月沙灣和內灣雞油樹下水域,假日加強由新竹縣、市水上救生協會派救生員駐站。

消防局長孫福佑指出,上月有國中生在紅毛港出海口戲水溺斃,前天桃園市羅姓男子在新月沙灣退潮時深入海邊,突遭「離岸潮」大浪捲走失蹤,案發前,駐站人員曾勸導離開,但未聽勸,不幸發生意外。「竹北不是最毒海岸線,就是新月沙灣戲水溺斃!」副縣長陳見賢希望竹北市公所發文31個里,加強宣導民眾不要到海邊和溪流戲水。

縣消防局防溺宣導活動,水上救生協會演練長褲救溺。(圖/羅浚濱攝)

新竹縣市水上救生協會演練運用繩索、長褲及保特瓶救溺,等待救援者可學習水母漂、仰漂及踩水等方式先自救。消防局則演練救生圈和浮標救溺。會中宣導夏日戲水「救溺五步」的「叫叫伸拋划」,救溺先自保的「防溺十招」。由各消防分隊巡邏的11處危險水域為,北埔冷泉、新豐紅樹林、尖石馬胎舊檢查哨上游、關西東安橋下、新埔寶石橋下、橫山內灣吊橋下、五峰清泉橋下、竹東鎮上坪溪流域、峨眉大埔水庫、頭前溪竹東至竹北段流域、竹北拔子窟附近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