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0

舊衣回收箱換裝 這回穿灰衣

#居家 #舊衣回收箱 #資源回收 #回收桶 #回收棉被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的舊衣回收箱將換新裝了!為讓使用近20年的舊衣回收箱有嶄新面貌,北市環保局請來設計師,讓原本綠色的舊衣回收箱,搖身一變有「灰色」新外衣,預計全市1358處舊衣回收箱,將於今年底前全面汰換完成。

從民國85年開始啟用的舊衣回收箱,長期以來都是綠色外衣,歷經20年風吹雨打,部分回收箱出現老舊掉漆狀況,甚至還有部分回收箱被貼上貼紙、春聯等。

為讓舊衣回收箱,不再是「舊」回收箱,環保局今年推動舊衣回收箱變身計畫。只見新款的回收箱,箱體大小維持不變,外觀則從原本的綠色,變成「天空灰」,箱體左右兩側還有節能減碳訊息,正面則繪有可回收衣物種類,及不可回收物等圖示。

環保局表示,設計師原本推出天空灰、焦茶色、墨綠色等三色,討論過程中,也曾有人質疑,是否要維持舊有的綠色外觀,不過設計師認為,舊衣回收箱既然是街道家具的一部分,外觀應和馬路融合,因此最後選了灰色,改裝經費都由設置回收箱的社福團體負擔,平均每個回收箱改裝經費約500元至2千元不等。

環保局長劉銘龍指出,去年北市回收箱收到的舊衣就高達2700噸,一年收益約2千多萬元,對社福團體而言,不無小補。今年總計核准54間社福團體、1358處舊衣回收箱,預計年底前全面換裝,屆時也會加強稽查,若有非法箱體,將立刻載走清掉。

環保局提醒,舊衣回收箱僅能回收舊衣、褲子,過去最常見的「非回收物」就是棉被,另外像是布偶、女用包包、鞋子也是常見的非回收物。

建議民眾若想要丟棄棉被或布偶,除使用專用垃圾袋外,大型棉被、布偶可當成大型廢棄物,和區清潔隊約定免費收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