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牛津碩士生 返鄉務農獲表揚

#碩士 #朱立倫 #新北 #地方 #務農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7年級生陳韋宇頂著牛津大學碩士學歷歸國後,不顧父母反對,挽起袖子返回淡水故鄉務農,經營有機農業;7年級生李宥陞同樣返回三峽老家製茶,二人深耕故鄉,在農業上默默付出,26日榮獲市長朱立倫表揚,成為農業產銷優良農民及有功人員。

7年級生陳韋宇(左)、李宥陞(右)榮獲市長朱立倫表揚。(葉書宏攝)

陳韋宇表示,本身學習電子相關科系,曾前往英國牛津大學深造並取得碩士學歷,返國後想從事有機農業,一度受到父母反對,但他始終認為對於祖先留下的土地有一份責任感,栽種歐洲的生菜、香料等有機作物,獲得國內不少知名餐廳愛戴。

「時間到了,就該回家!」李宥陞說,畢業後從事送貨工作,得知三峽老家的茶葉獲得企業青睞,他主動向父母告知要返回老家學習製茶,成為第四代傳人,由於父母不太會使用電腦,回家反而幫助家中的製茶更能符合企業要求。

每年立春傳統農民節,新北市農會都會舉辦表揚活動,今年共表揚全市48位農業產銷優良農民及有功人員。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為維護從事勞力密集工作農民的健康,市府持續推動全市50歲以上農民長者每兩年一次的免費健康檢查,希望讓年長農友都能健康、快樂「活百二、呷百二」。

市府為鼓勵青農返鄉積極推動許多相關政策,支持有志青年投入農業行列,近年來新北青農人數已由原本的90幾位增加到200多位,其中不乏獲全國大獎肯定的優秀青農。

農業局表示,鶯歌區陳淵慶務農超過60年,用心推動有機農業,深坑區筍農黃金城榮獲「106年台灣北部地區綠竹筍品質比賽」冠軍,他們對於農業的用心也獲肯定,亦表揚農糧產業生產、水利建設、農事、四健、家政等農業有功人員,肯定農友、農會的付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