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

舊危樓新漏水 文獻會進退兩難

#文獻會 #大同公民會館 #海砂屋 #中古 #西本願寺 #地震 #危樓 #漏水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獻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大同公民會館」大樓,前年被鑑定為海砂屋,同棟其他單位隨即搬離,而文獻會新家「西本願寺」本堂建物嚴重漏水,16名職員及史料進退維谷。

北市承德路的「大同公民會館」大樓,文獻會職員99年發現檔案室梁柱牆面有大面積水泥塊剝落,隔年整棟10層樓被鑑定為海砂屋,耐震系數不足,警察局員警育樂中心、外事服務站及區民活動中心馬上搬離,剩下文獻會位在6、7、8樓的檔案室等辦公空間還在苦撐。

「文件搬離減重。」文獻會執行秘書詹素貞指出,原訂今年7月搬至萬華406號廣場的日式佛寺「西本願寺」遺跡本堂,當作辦公室存放史料,不過,建物內漏水、積水嚴重,無法存放歷史文物,遲遲不能搬遷,現在辦公室又是海砂屋,只好把史料分散擺放,減輕樓層壓力。

「若是連自己的員工都照顧不好了,該怎麼照顧市民!」市議員吳思瑤痛批,西本願寺整修工程不斷延宕近半年,市府還讓文獻會職員只能待在海砂屋裡辦公,實在很危險,獨留文獻會員工在危樓,她看了很不忍。

有文獻會志工私底下說,知道是海砂屋後各單位能快搬走的都離開了,職員很無奈,每天都提心弔膽,很怕遇到地震,卻也只能硬著頭皮上班,期望新辦公室可以快點驗收完工,才能安心。北市公園處工務科長尤國仁表示,西本願寺本堂建物漏水已經解決,還待下雨天時進一步觀察,確認沒有漏水、滲水問題後,才會交給文獻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