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豪雨灌台南 北區累積雨量飆破200毫米

#豪雨 #台南 #低壓 #降雨 #積水 #路段 #地方

記者曹婷婷、洪榮志、黃文博、萬于甄/台南報導

豪雨灌台南!受低壓帶北抬影響,台南仁德、歸仁、中西區6日上午開始強降雨,市區多處路段積水,交通大打結,由於市長賴清德前腳飛往美國參訪,大雨緊接著報到,不少網友留言「賴神快回來吧!」

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指出,因低氣壓雷雨胞發威,台南市區6日午後出現豪雨;北區、永康區3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150毫米,仁德、新市、歸仁、中西區、安南區及南區3小時累積量也超過130毫米。尤其,仁德區在中午時雨量更高達86.5毫米,北區累積雨量至昨傍晚飆破200毫米。

南區氣象中心課長黃文亭表示,這波降雨將持續至下周,南部地區處在低氣壓的範圍內,強降雨情況至7日仍會持續。

6日中午台南的強降雨,造成永康多處路段淹水、暫時封閉,永大路、大灣路、崑大路等處淹水都超過30公分,崑大路201巷口一帶甚至超過50公分,永康分局長李西河派員拉起封鎖線、消防人員也在現場待命;商家、住戶趕忙搬運物品避免被水淹,多輛機車拋錨停在路邊,民眾涉水而過,還要躲避車輛經過的水花,苦不堪言。

包括仁德交流道北上入口、永康復興路涵洞局部區域淹水達30至50公分,市區小東、民族、長榮等地下道也因積水暫時封閉,市府在永華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二級第一階段開設。

降雨也為水庫帶來進帳,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3萬8035萬噸,占81.27%,南化水庫4日晚間就被雨水灌飽,目前有蓄水量達101.32%,4日晚間即開始自然溢流。白河水庫4日晚間9時起進行調節性放水,烏山頭水庫因屬自然溢流,水庫目前蓄水量約84.4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