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高鐵恢復正常 台鐵北迴線傍晚才通

#交通 #杜鵑颱風 #高鐵 #台鐵 #蘇澳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交長:疏運規畫有改善空間 未來將要求各單位提早作業

強颱杜鵑快閃,雙鐵上午起陸續恢復營運,僅北迴線蘇澳到花蓮受損嚴重,預計列車會停駛到傍晚6時;花蓮到台東的花東線、台東到新左營的南迴線,上午8時22分恢復通行,西部幹線從中午12時起恢復行駛;台灣高鐵中午12時過後恢復正常營運,上午11時30分起先加開三班自由座列車疏運旅客。

台鐵局長周永暉指出,杜鵑來得快、去得快,「災情非常嚴重」,上次蘇迪勒造成災損有2.5億元,但這一次恐怕更高,尤其北迴線的蘇澳、東澳沿線有路樹壓壞電車線與三角架;西部幹線樹林俊英街平交道電車線、三角架受損嚴重,主吊線及接觸線懸臂也損壞;新營站海水倒灌,水超過路基。

台南、高雄和屏東今天正常上班上課,台鐵配合需求,清晨6時後的區間車恢復行駛,北迴線、西部幹線則因風災出現災情,搶修後中午起陸續恢復通車,西部幹線中午12時分別從台北、高雄對開對號座列車。

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指出,北迴線的受損嚴重,沿線有路樹倒塌、電力桿歪斜,工程人員以今天下午6時完成搶修為目標。

高鐵中午12時恢復正常營運,考慮有民眾提早到車站候車,台灣高鐵公司上午11時30分先加開台北到左營、台中到台北與左營到台北三班自由座列車。

台鐵、高鐵颱風天停駛引發民怨,交通部長陳建宇上午表示,交通疏運規畫永遠有改善的空間,未來將要求各單位要提早作業,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時,就必須一併公布交通疏運計畫,台鐵也必須啟用公路接駁配套,讓民眾盡早返鄉或回到工作崗位。

對民眾抱怨台鐵和高鐵宣布停駛時間太晚,陳建宇說,周日宣布周一停駛是不得不的作為,但宣布時間點的確有改善空間。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杜鵑颱風挾帶強風豪雨侵台,公路總局統計有八處省道出現災情,其中台9甲烏來地區道路邊坡嚴重坍方,覆蓋臨時鋼便橋,最快要明天才會完成清理,恢復通行。因颱風預警性封閉的台9線蘇花公路,也發生大規模坍方與落石,預計下午6時才會搶通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