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1

冬至前還是熱爆!屏東飆近32℃高溫 下周三起急凍

#交通 #冬至 #高溫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綜合報導
 
冬至快到了,全台卻熱呼呼,在21日下午1時10分,屏東縣春日出現31.8℃,另外高雄市和嘉義縣也都出現30℃以上高溫,台北石牌則有27.9℃。但氣象局提醒,早晚溫差很大,要適時添加衣物,23日還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會變成濕冷有雨,北部低溫下探17℃。26日還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更強,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最新模擬,強度恐怕超過「強烈大陸冷氣團」。
 
氣象局表示,21日的好天氣會持續到明天冬至,白天高溫,南部一樣上看30℃,中北部也會到28℃,非常溫暖,但是清晨和晚上又降為19至23℃,日夜溫差大。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說,雖然現在很接近冬至點,卻「有夏天的感覺」,很舒服,希望「天天是好天」。他特別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網友在合歡山上拍攝照片,清澈的天空點綴薄薄的白雲,非常漂亮。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分享網友A Zhu Wang拍攝的合歡山天空照片。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分享網友A Zhu Wang拍攝的合歡山天空照片。翻攝鄭明典臉書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有兩波冷空氣,第一波較弱、大約在週日(23日)上午抵達,天氣明顯變化,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轉陰有局部雨,北台灣氣溫下降,天氣轉濕涼微冷,都會區約降到16至17℃、空曠地區約15至16℃,其他地區雲量增多,氣溫略降。下週二(25日)下午至週三(26日)白天,東北風減弱,氣溫略升,天氣有短暫空檔,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但第二波大陸高壓強度就很強。吳德榮說,從下周三晚起冷空氣逐漸南下,氣溫就會逐漸下降。到了下周五、六(28、29日)冷空氣強度達最強,最近幾次的模擬,有時強度僅接近「大陸冷氣團」,有時強度卻超過「強烈大陸冷氣團」,現在還需要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