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投縣在地空汙源 議會促具體改善

#政策 #空汙 #空汙法 #林佳龍 #林明溱

記者江良誠、洪敬浤/連線報導

空汙問題嚴重,中央正修改空汙法,台中市長林佳龍昨主動發布消息指出,空汙法關於區域總量管制規定,行政院版傾向維持「會同經濟部」,他不認同,支持環保署版本改為「會商」,反空汙不能受經濟掛帥影響,應該讓決定權回歸專業。

從八卦山往下看南崗工業區和南投市都被灰色霧霾籠罩,環保局將要求工業區廢氣排放大戶強制將燃油鍋爐改為燃氣,改善空氣品質。 記者江良誠/攝影從八卦山往下看南崗工業區和南投市都被灰色霧霾籠罩,環保局將要求工業區廢氣排放大戶強制將燃油鍋爐改為燃氣,改善空氣品質。 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表達對空汙不滿,縣議會昨開臨時會,議長何勝豐說,南投空汙來自縣外,但縣府應針對縣內空汙源有具體改善辦法,以免空氣惡化,「誰敢來南投玩?」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說,委託中興大學追蹤南投空氣汙染源,發現縣內占4成,6成來自外縣市。縣內汙染主要工廠和汽機車排放,這兩年輔導工廠將鍋爐由燃油改為燃氣,也加強稽查汽機車排放,將針對農民露天燃燒及砂石揚塵嚴格取締,降低縣內汙染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