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中油頻出包 董座戴謙上課8小時

#政策 #中油 #環保 #戴謙 #汙染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中油林園廠、大林廠過去1年發生8件汙染事件,高市環保局要求董事長戴謙上環境教育講習,戴謙23日親自出席,成為繼林聖忠後、第二位強制上課的中油董座;他說,課程不僅對他個人有幫助,也能發揮宣誓效果,讓員工鎖緊螺絲。

戴謙(右)23日參加環保局環安教育講習,是第二位親自來上課的中油董座。(林宏聰攝)戴謙(右)23日參加環保局環安教育講習,是第二位親自來上課的中油董座。(林宏聰攝)

戴謙23日上午8點半開始,接受8個小時環境講習,課程包括「環境倫理:違反環境保護法律之行為對個人、團體、環境之影響」、「空氣汙染防制法概論」、「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實際案例探討」及「空氣汙染防制最佳可行控制技術實務」。

上課前,戴謙接受媒體訪問,談及被強制上課的心情,他苦笑表示,到中油接掌董事長職位剛剛滿3個月又1周,有機會上課,對他非常重要,尤其這次帶環保處長楊漢宗、林園廠長陳國棟、大林廠長許晉榮一起上課,希望對員工有宣誓意義,全力重視環安。

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中油在高雄是生產主力基地,希望未來對相關製程,維護保養更加落實,過去經驗發現,每隔一陣子,就有些機器跳機、或部分故障,尤其在歲修之後,看起來有系統性問題,期盼中油多注意調修,以免啟爐或停爐時再發生狀況。環保局統計,去年初至今,林園廠共發生6件汙染事件,環保局依法共開罰240萬;大林廠發生2件、共開罰11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