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兩岸春節班機 加開116班

#交通 #機場 #經濟艙 #機票 #上海 #春節 #航空

記者黃如萍/台北報導

兩岸春節加班機,國籍航空業者計畫在上海、深圳、瀋陽、天津等十三個航點,共加開一百一十六個航班,交通部民航局協調業者,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統一上網開放預訂,避免機票被旅行社壟斷。

兩岸春節班機,將加開116個航班(圖為松山機場/好房資料中心)

民航局表示,上海航線票價不得超過一萬五千元,若晚上十二點至上午六點起飛的紅眼航班,票價不得超過年票六折(一萬三千八百元),且經濟艙二五%座位數票價應在一萬元以下;北京航線不得超過一萬七千元,二五%經濟艙票價需一萬兩千元以下。

兩岸協商同意的春節加班機開放飛航時間,從一月廿七日至二月廿四日,國籍航空加班機申請飛航時段,節前集中在二月六日至八日(小年夜),節後則集中於二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周日,假期最後一天)。

第一個加班機於一月廿八日起飛,遠航桃園飛廣西南寧,最晚飛航為二月廿四日,華航的桃園飛廣州與桃園飛深圳航線。

二○一三年兩岸春節加班機,上海、北京、杭州、廣州、深圳及南京等六個航點,加班機均有限量,其餘航點則不受限。

不過,國籍航空業者僅上海提出五十班、深圳十四班、廣州十五班達到增飛航班數的最大上限,杭州只加開兩班(上限為四十九班)、北京只加開三班(上限為九班),南京航點則未加開航班(上限十九班)。

除此之外,國籍航空亦提出南寧、天津、瀋陽、太原、成都、大連、濟南(各加開兩個航班)等八個航點加開航班;其中,南寧一口氣加開十四個航班最多,天津、瀋陽增加四個航班次之。

民航局表示,航空業者可因應旅客需求,隨時提出加班申請,不過,六個限班航點的增班機票,必須統一於明年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兩天在航空公司官網上統一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