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9

階梯彩繪 基隆老社區變美了

#地方 #彩繪轉角階梯 #打卡景點 #老社區 #仙洞巖 #佛手洞 #社區營造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區彩繪轉角階梯,最近網路正夯,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和外籍遊客專程前往,順道遊基隆仙洞巖、佛手洞;透過社區營造,使老舊社區注入新活力。基隆市長林右昌造訪後表示,將推廣到全市區,使基隆處處有「驚喜」。

基隆市中山區仙洞里長何銘松表示,社區營造把太白街39巷階梯彩繪,拾階而上腳踩朵朵向日葵,沒想到小小景觀改造,吸引情侶取景拍照,上傳到網路,形成新景點。隨著基隆港走下坡,中山區逐漸走向沒落,靠山興建老舊社區殘破不已。不過,最近在中山區仙洞里舊建物中新添彩繪,使老舊社區出現不同景觀。

基隆市中山區山坡住宅多,很多巷弄都由階梯串聯,仙洞里長何銘松向區公所爭取社區營造經費,向地方法院申請勞務役,完成里內太白街39巷階梯及社區圍牆彩繪。

這段近50公尺長向日葵階梯,被網友po上網路,吸引不少民眾好奇詢問,這是那裡?不少遊客專程探訪,同時造訪中山區仙洞巖和佛手洞。

里長何銘松說,社區的階梯原本是硬梆梆的水泥石階,先用水泥把坑坑疤疤的水泥石階補土,再上一層石灰細土,並塗白色底漆,請來新北市金山區畫家陳正順執筆,畫下一朵朵鮮豔綻放的向日葵,讓環境更生動,也給老舊社區注入新的生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