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宜蘭橋改建 可能採平面橋型

#交通 #宜蘭橋 #橋墩 #洪水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建於1939年的宜蘭橋在1968年擴建後,通洪斷面不足,無法應付現今車流,但改建後橋型是「斜張」或「平面」激起兩派爭論,宜蘭市長江聰淵連假前行文給宜蘭縣政府,表達要平面式橋型立場,10月19日是橋型確認會議,江聰淵的態度讓平面橋型出線機率大增。

宜蘭橋(圖/翻攝自Google Map)宜蘭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宜蘭橋預計在明年開工,2020年完工,改建預算是中央補助與縣府自籌共5.2億元,10月19日開會確認橋型,縣府原規畫橋型為斜張橋,但8月時網路出現反彈聲浪,批斜張橋破壞天際線,地方也分作兩派爭論。

10日市公所表示,針對宜蘭橋橋型的問卷調查統計結果,贊成平面橋型的問卷是390張,贊成斜張橋型592張,比例約為2比3,但網路上的意見則是贊成平面橋型多過斜張橋型。

宜蘭市長江聰淵坦言,網路民調與問卷都有所不足,公所決定承擔並回歸專業,經市政顧問、建築師討論,會後認為,斜張橋塔柱過高衝擊景觀,工程設計應能銜接河濱公園設施,以及設計應融入在地文化美學特色等元素。

江聰淵表示,具體結論已行文給縣府參考,他也親送一份給縣長吳澤成,未來的宜蘭橋是宜蘭的一大景觀,雖然斜張橋相當壯觀,但宜蘭人個性溫和、低調,未來的宜蘭橋也盼能表現出這樣的宜蘭個性。

縣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10月19日縣長會主持宜蘭橋橋型確認會議,屆時橋型會拍板定案,不管斜張或平面,兩者在防洪的目的上都沒問題,但公所建議採比較低調的平面橋型,平面低調、可塑性強,斜張則是凸顯、比較剛性,公所的建議縣府會重視、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