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3

手機乍響竟是「非洲豬瘟」警報 農委會無奈回應……

#政策 #非洲豬瘟 #警報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今(12)日午間,全台民眾手機齊響,嚇了一大跳,以為又是地震警訊,沒想到打開訊息發現,竟是農委會防檢局所發送的「非洲豬瘟」相關警報,特別提醒民眾不可網購肉品及攜帶肉製品入境。這突如其來的警報,讓不少民眾同時都懷疑,「難道是發錯了?」對此,農委會無奈表示,為了讓大家都知道這個消息,已經試遍各種方法,如今僅能透過這樣的方式確保大家都知道。

警報內容顯示「防範非洲豬瘟,請勿網購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可處7年徒刑。自國外返國勿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可罰100萬元。」主要為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及非洲豬瘟防範的嚴重性。

民眾收到警訊傻眼,非洲豬瘟也要警報?(圖/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攝)非洲豬瘟警報(圖/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攝)

中午這個警訊警報聲,嚇壞了不少人,打開手機一看,竟然是防範非洲豬瘟,當場許多民眾都喊著:「這麼嚴重??」有人則是質疑「是發錯了嗎?」、「有需要發到警報嗎?」、「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有這樣的急迫性嗎?」會出現這樣的疑問,都實實在在被這警報嚇出一聲冷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動植物檢疫組組長彭明興解釋,為了宣導肉品防疫的消息,幾個月來,已經試過發傳單、機場廣播、張貼海報、機場影片宣導等各種方法,不過卻仍有許多民眾反應,完全「不清楚此項規範」,因此,為了確保全台民眾都能獲取此項資訊,才想透過緊急警報的方式宣導,雖然還是有人反應「沒收到警報」,彭明興無奈表示,希望能藉由此訊息造成的話題性,讓沒收到警報的人都能清楚了解此項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