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4

老木櫃裝飾 基隆航務中心重生

#地方 #基隆 #航港局 #航務中心 #休息區 #老建築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位在基隆海港大樓裡的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最近將4樓迴廊布置成民眾休息區,除了有WiFi及液晶電視等設施,還搬出用了50多年的檜木公文櫃及保險櫃,搭配80年歷史的老建築,格外有味道。

航港局北區航務中心最近在4樓迴廊設置洽談休息區,陳列早期使用的檜木公文櫃和保險櫃。(記者牟玉珮/攝影)

位於港西街的海港大樓前身是「基隆港合同廳舍」,為日據時期的辦公建築,距今已有80年歷史,2002年經基隆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1樓大廳設有銅製古老郵箱,室內木材使用吸濕的檜木和杉木等,花窗及天花板裝飾設計頗富巧思。

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最近在4樓布置民眾休息區,供人看書報及免費上網,一旁液晶電視上還播放短片「交通人圍爐夜」,靠牆則設置兩個舊式的公文櫃,正中放著厚重的保險櫃,剛好配合四周老式的建築,老得有味道。

主任許堂修說,有時民眾洽公需要較長時間溝通,也不用跟承辦人隔著櫃台講話,可以面對面坐下來。四周陳設的辦公設備,已由新式辦公家具取代,閒置著也可惜,不如拿出來懷舊一下,看看早期灌了水泥的保險櫃、聞聞有木頭香的公文櫃,應該很有意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