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配合中央修法 北市超低自住稅率將逐年提高

#政策 #囤房稅2.0 #修法 #自住稅率

住展雜誌王奕淳/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11)日宣布,因應囤房稅2.0政策,將調整台北市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稅基折減政策,於2024年7月1日開始施行。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表示,在囤房稅2.0通過之前,納稅人持有3戶住家以下都是以1.2%的稅率課徵房屋稅;考量北市房價較高,納稅能力不同卻適用同樣稅率會擴大實質的不公平,北市陸續將單一自住稅基折減至50%,相當於實質稅率0.6%,以補足當時法律規範之不足。
 
 

 

圖/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提供圖片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參考台北市的理念,中央透過囤房稅2.0,明文規定全國單一自住的稅率為1%,以補足法律規範。 惟調降結果仍高於北市現行實質稅率0.6%,等同北市納稅人稅負變相增加1,581元。為保障市民居住權益,綜合考量後,北市研議分4年逐步恢復稅基,平均每年約增加房屋稅稅額395元,減緩對市民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