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花蓮殘劑秒殺 民嘆比返鄉車票難搶

#政策 #地方 #疫情 #疫苗 #莫德納疫苗 #花蓮 #殘劑
中國時報記者羅亦晽/花蓮報導
 
花蓮莫德納疫苗接種首日爆發搶打之亂,甚至還有民眾漏夜排隊,只為打到殘劑,引起不少爭議,花蓮縣衛生局趕緊將殘劑從現場排隊改成網路預約,不過4日預約時間一到,共49劑的名額即遭秒殺,短短30秒內即湧入近千人預約,僧多粥少的狀況,也讓不少人嘆「簡直比逢年過節返鄉車票還難搶」。
 
4日是花蓮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天,由於首日接種現場太過混亂,大家擔心打不到就趕在開放時間前到現場排隊,加上不少人搶打殘劑,工作人員喊「開始」,民眾用盡全力向編號格跑,簡直像百米賽跑,還有人因跌倒直接出局,氣得大罵「把我們當狗嗎」、「這不該是民主社會有的現象」,民怨連連。
 
花蓮幅員遼闊,有些鄉鎮市接種率不如預期,縣府將和地區診所溝通,因地制宜調整,讓長者都能接種。圖/羅亦晽攝
花蓮幅員遼闊,有些鄉鎮市接種率不如預期,縣府將和地區診所溝通,因地制宜調整,讓長者都能接種。圖/羅亦晽攝
 
衛生局為避免再度發生搶打殘劑亂象,改為網路預約,昨上午8點開放,30秒內逾980人預約,7個接種站共49劑名額遭秒殺,且最快僅用3秒完成預約,上午8時就守在電腦前林小姐說「簡直比返鄉車票還難搶」。
 
接種現場昨天秩序良好,衛生局即時撥打電話、傳送簡訊提醒民眾接種時間,以致各接種站未再發生大批人潮在烈陽下汗流浹背地等待入場情況,許多村里長也在場協助村里民核對相關資料,讓整體流程順暢許多。
 
中華國小與吉安國小分別替700位及650位長者接種,吉安鄉衛生所主任莫納瓦旦表示,由於縣長徐榛蔚指示「不能等、不能曬、不能站」3大原則,因此同仁皆提前到場準備,盼減少民眾等候時間;花蓮市衛生所護理長唐慧芬說,所幸採時段分流接種,現場狀況都在掌握中,各時段皆沒有出現人數突然暴增的狀況。
 
另外,花蓮預計3至5日替全縣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民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有些鄉鎮因鄉轄廣闊,施打狀況不如預期,縣長徐榛蔚表示,目前正和各地區診所溝通合作接種疫苗,未來會因地制宜,做出最妥適的調整。
 
新城鄉、豐濱鄉、鳳林鎮、瑞穗鄉、光復鄉及卓溪鄉3日已全數替預約者接種完畢,但仍有些鄉鎮接種率不如預期,徐榛蔚推測,可能因鄉轄廣闊,長者無法前往大型接種站,未來除因地制宜做出配套措施,讓每位長輩都能接種疫苗外,目前正在研擬和診所簽約合作,因應各地區醫療量能的不同,做出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