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8

北市9月移轉棟數 跌破3千

#地政局 #買賣移轉棟數 #交易量 #房市 #實價登錄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昨(1)日公布9月買賣移轉棟數為2,796棟,較前一月減少521棟,月衰退15.7%;9月交易量前三名分別為北投、中山及內湖區。北市12個行政區除松山、中正、南港、士林及北投區交易量正成長外,其餘各區域皆呈現下滑狀態。

北市交易量成長的區域包括有內湖區。(圖/位於內湖的「一品花園」 好房圈資料中心)

信義房屋企研經理曾敬德指出,北市9月買賣移轉棟數為近半年以來首度跌破3,000棟,主要仍是受實價登錄等影響,不僅部分交易趕在7月前完成,開發商也趕在實價登錄前完成交屋程序,因而拉高7、8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數據;9月在比較基期較高下,出現月減15.7%的情況。

若以各行政區的交易狀況來看,曾敬德表示,北投區擠下中山區、內湖區,成為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最多的行政區,這種狀況在過去相當罕見,除了中山區與內湖區維持低檔表現外,主要因北投區9月有新大樓交屋,第一次登記就有231棟,占台北市首次登記的3分之1。

北市買賣移轉棟數減幅前三名,分別為萬華區、大同區與信義區。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萬華區上月因西門町商圈內的新成屋交屋,墊高基期,導致9月衰退幅度較大。

而大同區量縮情況從7月261戶之後,即逐月減少至本月僅109戶,信義區交易量為193戶,數據僅優於年初前3月的表現。整體來看,台北市的交易量和奢侈稅上路前相比,仍有一段落差,9月各行政區的買賣移轉棟數中,就有6個行政區移轉棟數不到200棟,且居然沒有行政區超過400棟。

未來在實價登錄成為常態後,對市場干擾程度將逐漸消失,移轉量可望逐漸回復正常,不過台北市的高房價與房市政策等因素,仍是影響交易量的關鍵因素。

實價登錄快查 =>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仲行情快查 => 好房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