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1

反核占領忠孝西路 交通大亂

#地方 #反核 #核四 #遊行 #忠孝西路

記者程嘉文、黃驛淵、胡宥心/台北報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舉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遊行,遊行隊伍占領整條忠孝西路,群眾並橫躺在忠孝西路雙向車道上,模擬核災發生場面,主辦單位宣布超過五萬人上街遊行。

「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預估影響七十一線公車路線與四十五萬搭乘公車民眾。(記者陳再興/攝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說,預計持續「占領」忠孝西路,到明天立院處理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再轉進立院施壓。同時在凱道進行的「無限期靜坐」也不會停止,路權已經申請到五月一日。

由於忠孝西路臨時被占,火車站前的交通頓時大亂,卅多線公車臨時改道,台北捷運也派出工作人員在各出入口戒備,避免群眾湧入;還有不少逛街民眾抱怨「我們的路權在哪裡?」

綠營天王蔡英文、謝長廷、游錫等人,以及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也到場聲援。針對馬政府停工決議,陳為廷質疑「仍然在拖延」,因為對核一、二、三廠除役時間的訴求,以及公投門檻下修,馬都沒有回應。

記者李奕昕、廖炳棋、王宏舜/台北報導

廢核遊行昨天占領忠孝西路,台北車站周邊遭癱瘓,警政署估算遊行人數最多時達兩萬八千五百人,深夜群眾逐漸散去,若群眾持續集結忠孝西路,警方評估對上班日交通影響太大,傾向連夜強制驅離,天亮前恢復交通順暢。

外傳警方有意採取「紅衫軍模式」,視情況開放一至兩個車道供靜坐;但警政署否認,支持台北市警方依法處置,必要時支援優勢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