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蛋黃哥出任務 柳營好暢秋

#彩稻 #行銷 #台南 #觀光 #蛋黃哥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彩繪稻田,往年皆搭配台南好米季行銷,在後壁登場。去年則整合後壁、新營、柳營、六甲等區農會,1個月內吸引超過2萬3000人次參觀,觀光經濟效益明顯。今年彩稻活動移師柳營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舉辦,邀請當紅炸子雞「蛋黃哥」擔任彩稻主角,預計可吸引大批民眾朝聖。

台南彩繪稻田,邀請當紅炸子雞「蛋黃哥」擔任彩稻主角,預計可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圖/中國時報)蛋黃哥的彩繪稻田占地約1.2公頃,由紫、白、黃、綠、黑5種顏色繪出,呈現懶洋洋蛋黃哥與稻米聯繫,因蛋黃哥彩稻插秧較晚,受到胖颱梅姬影響不大,目前已可明顯看出彩稻的圖案,民眾10月9日起,可至太康有機農業專區朝聖。

台南水稻面積約2萬3000公頃,其中,以後壁地區種植面積占大宗,今年台南好米季彩繪稻田,雖未在後壁舉辦,但當地農民也自己玩起彩繪稻田,9月嘉田里佳田社區關懷協會自籌經費,規畫推出《稻田熊出沒》,11月還有汽車大廠在無米樂社區,投資贊助的彩稻《青春還鄉稻陣走》。

《稻田熊出沒》泰迪熊稻田彩繪,位在後壁永安國小後方,以紅黑黃綠白5種顏色構成,面積大約7分地,策畫者為後壁休閒農村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承麟。他指出,該彩稻是由社區、學校學生等義工,大家齊心合力才順利完成,意義有別一般彩繪稻田。

另外,無米樂社區今年因汽機車大廠贊助,在芳榮米廠後方規畫約1公頃的彩繪稻田,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表示,近幾年彩繪稻田相當熱門,遊客在觀賞彩稻的同時,也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