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

六央行將開會 ECB最受矚目

#寰宇 #多空 #央行 #ECB #歐洲央行 #貨幣寬鬆政策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本周全球有六家主要央行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其中以歐洲央行(ECB)最受矚目,市場聚焦總裁德拉基對寬鬆政策下一步走向的說法。

歐洲央行本周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聚焦總裁德拉基對寬鬆政策下一步走向的說法。 路透歐洲央行本周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聚焦總裁德拉基對寬鬆政策下一步走向的說法。 路透

ECB管理委員會本周四(7日)開會,將正式討論12月以後的購債規模,目前每月購債600億歐元(710億美元)的計畫將在今年底到期。

據路透調查,市場認為本周政策不會改變,等到10月才會正式宣布縮減量化寬鬆措施,明年起規模料減少三分之一。不過鑒於歐元近來勁升,決策官員想必會更加謹慎。

兩位ECB官員上周五便這麼暗示,ECB委員諾沃特尼主張,不應過度解讀歐元升值,而政策正常化不在於「踩煞車」。另一位委員康斯坦蕭則大談全世界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尤其是美國。

有歐元區官員透露,ECB可能等到12月14日開會才會敲定新的購債計畫,如此一來,市場只剩十個交易日來對新的一年布局,交易員認為這將是自找麻煩。

德拉基本周勢必得承認ECB已著手安排日後的寬鬆措施,但他也有必要儘量少提細節,以換取更多時間,也安撫敏感的市場。

瑞銀經濟研究員克魯斯(Reinhard Cluse)說:「我們認為9月7日政策不會變動的主要理由是,歐元自6月底以來升值逾5%,ECB可不希望多了鷹派措詞又刺激歐元走升。」

其他央行訂於本周開會的有澳洲(周二)、加拿大(周三)、巴西(周三)、馬來西亞(周四)、瑞典(周四),除巴西可能降息外,其他央行也將按兵不動。聯準會(Fed)也將於周三發布褐皮書。

美國8月就業數字不如預期,市場也關切Fed官員的最新看法。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明尼蘇達聯準銀總裁卡斯哈里、紐約聯準銀總裁杜雷、費城聯準銀總裁哈克本周都有談話,以上幾位都是今年有表決權的委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