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1

黃色小鴨之父 新屋粉絲熱烈歡迎

#地方 #黃色小鴨 #霍夫曼 #新屋 #香港

楊明峰/桃園報導

黃色小鴨(Rubber Duck)游進新屋後湖埤!創作者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見右圖,楊明峰攝)7日難得攜家帶眷,抵後湖埤暢談創作理念。霍夫曼說,黃色小鴨就像導航員,10月底將帶領民眾,重新認識桃園埤塘文化。
 
新屋粉絲 喜迎黃色小鴨之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記者楊明峰/攝影)
 
 
縣文化局10月26日至11月10日舉辦「地景文化節」,以桃園獨有埤塘文化,結合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的黃色小鴨、韓國藝術家崔正化的巨大蓮花,以及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點點」等大型作品,讓這些公共藝術分別與展出的新屋後湖埤、58號埤塘及新屋埤,激盪出新的藝術火花。
 
霍夫曼昨頭戴斗笠、墨鏡,腳穿拖鞋,難得攜老婆與3名小孩現身,約1米9身高、帥氣模樣,吸引不少粉絲駐足拍照;他們飽覽新屋范姜古厝、後湖埤後相當興奮。
 
霍夫曼指出,黃色小鴨從2007年起環遊世界展出,為所到之處展現別與以往的新風貌;牠就像導航員,帶領大眾重新認識城市地景與特色。
 
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獨有埤塘文化能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黃色鴨子在埤塘最適合不過」,在世界也算罕見,希望規畫縣內幾千口埤塘,做為世界地景藝術空間,以建立縣民的藝術氣息與在地光榮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