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1

集合住宅設資源回收站 3贏

#政策 #居家 #地方 #垃圾 #回收 #環保

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輔導市內集合式住宅成立資源回收站,經過一年多推廣,已成立十處。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前往春暉花蓮大樓視察推廣情形時表示,此政策不僅方便住戶資源回收、減少花蓮市垃圾量,還能增加大樓管理委員會收入,是三贏政策。
 
成立集合式住宅成立資源回收站,不僅方便住戶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還能增加大樓管理委員會收入。(擷取自行政院環保署
 
 
花蓮市清潔隊長蔣大欽指出,花蓮市有將近200棟的集合式住宅,其中約50棟設有管委會,經過一年多的推廣,已輔導十處集合式住宅成立資源回收站,許多住戶對此政策都感到認同,未來還會持續與更多管委會溝通,推廣設立資源回收站,讓環保工作更落實。
 
田智宣表示,每當垃圾車音樂響起,常可看到大樓住戶拿著大包小包的垃圾、資源回收品、廚餘等趕搭電梯,對住在較高樓層的住戶甚是不便,也有民眾常忘記資源回收時間,使得家裡漸漸堆積許多回收物品,造成住家環境髒亂。
 
市公所輔導大樓管委會成立資源回收站不僅方便住戶進行資源回收,還可增加花蓮市的資源回收量、降低垃圾量,另管委會自主經營資源回收站,則可變賣回收品,增加收入、改善住宅公共環境設施,對住戶、市公所、管委會而言,是項三贏的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