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1

4條公車新線 通勤雙北更方便

#地方 #交通 #機場捷運 #台鐵高架 #房價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市通勤雙北人口由2011年2千8百餘萬人次,至去年已達3千1百萬人次左右,成長幅度達11.5%,在機場捷運及台鐵高架通車不確定因素下,凸顯大眾運輸系統急迫性。立委楊麗環為協助地方學子及通勤族,爭取4條跨區域車班路線,7月就將通行。

這4條新通車路線主要行經台北、新北捷運站,包括桃園區藝文特區至捷運景安站、桃園區至捷運大坪林站、桃園區至中正紀念堂站,及桃園區至南港展覽館、內湖科學園區站。楊麗環希望連結主要捷運轉運站,串聯北北桃通勤生活動線。

根據交通部統計,桃園搭乘大眾運輸通勤雙北人口,由2011年2千8百餘萬人次,至去年已成長到3千1百餘萬人次,成長高達11.5%。

楊麗環說,通勤人口會有如此快速成長,與桃園房價相對合宜有關,但大眾運輸系統缺乏有效載運動能,都影響學子、通勤族搭乘品質。

楊麗環說,桃園重大交通工程,如台鐵高架及機場捷運通車時程始終不確定,連帶造成民眾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負擔。

她說,自己為了在地鄉親爭取跨區域車班路線,主要都規畫在雙北捷運轉運站往返,過去的9005、9023及八德1659,都為民眾解決乘車不便。

除跨區域車班外,楊麗環也協助爭取地區公車新增路線,目前正免費試乘的168、7706線都是,希望能在建構完整大眾運輸系統的前提下,提升民眾往返北北桃交通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