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市府要取締「路霸」露天座

#地方 #露天咖啡座 #秦慧珠 #人行道 #路霸 #違規 #彭振聲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到國外旅遊常可見街頭有露天咖啡座,別有一番風情。但北市議員秦慧珠昨日痛批,北市讓店家申請在人行道設置露天座,實施13年來僅22家申請,但其中大多數卻把座椅、傘架、花盆擺放在人行道,簡直成了路霸,市府卻視若無睹。對此,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說將加強取締。

北市2002年試辦人行道開放露天座,2009年制定「台北市人行道設置露天座管理辦法」,秦慧珠最近實際勘查發現,22家申請店家,非營業時段未撤離桌椅,還有店家作為店面擴張使用。更誇張的是,秦慧珠說,多數在店門口人行道擺傘架、花盆,根本沒有申請,毫無美觀可言。

她說,市府原意是要展現市民嚮往的歐洲風情,還可增加市庫收入,但效果卻是大打折扣。秦慧珠指出,22處露天座面積大小不等,以路段來看,最多的在武昌街2段有6家,面積合計18坪;該路段位在西門町電影街,晚上及假日為徒步區。

路段次多的在松壽路,總共有5家合計100坪,地點位在信義計畫區,往來人潮相當多。秦慧珠認為,既然市府開放申請人行道設露天座,就應該發揮人行道多元風貌及振興都市活動,不要搞了13年要學歐洲學得四不像,合法申請的竟只有22處,每月收到租金僅22萬,北市府實在是推廣不足、執行不力。

對此,彭振聲說,將會檢討店家未申請的原因,擴大取締非法露天座,並將加強宣導設置露天座的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